2015年1月24日星期六

150124 圆梦

2013年,被电台一直播放的《Oh Boy》给吸引,跑去上网翻了翻MV和歌词,结果深深爱上这首歌,当然还有唱歌的人 -- 邓紫棋。随后电台热播的还有《A.I.N.Y》和《你把我灌醉》,这两首直接把我给征服,从此成为了她的小粉丝。

还记得那个时候的我跑去下载了她所有的专辑(抱歉)还开始一首首地去背歌词。还记得那一年考着SPM的我,因为一大堆要背的科目而心烦神燥,在我快要精神崩溃的时候(真的快撞墙的那种,没有在夸大)是她用着她的音乐她的文字将我整个从深渊中拔上来,告诉我一切都会过去,只要撑着就行。

很明显的,她不是直接对我说那一番话,可在我人生很黑暗的时期,是她让我看到了前方的光,是她让我走过了SPM的低潮,是她让我找回了读书的动力。我没有在夸张。

同一年,托去香港的表姐买了演唱会DVD一尝快感。


2014年,她参加了《我是歌手2》。第一集她上台前还播了一些街头访问,没人知道她是谁。节目里的主持人、歌手等等,一样没人听过这个名字(曹格除外)。可她以一首《泡沫》让全世界都为之震撼,第二集里的《存在》更是达到 ‘一鸣惊人’ 的程度。



当然,成名的代价一点都不好受。她成名了,带来了很多商演机会很多广告商代言,更多的是妒忌她眼红她的人。中国人要她滚回香港,香港人说她已经是半个中国人,每一天微博上总有攻击她的瞎编新闻。一开始我会生气,会难过,甚至担心她担心得流泪;可她没有半句怨言,反而一次又一次地感激自己能有机会达到这样的人气高峰,反而一次又一次地带着开玩笑的语气回复黑特博我们一笑,甚至为了不让我们担心还装潇洒装愚蠢 “听”不懂黑特的攻击。这样的一个傻气的她,一个为我们着想的她,又怎么能不爱?

2014年,像她说的,收获很多,经历也很多,我很庆幸能陪着她走过这一年,因为也是这一年奠定了她在我心里的地位,提升了我对她的尊重和爱戴。



2014年尾,她宣布将会把X.X.X巡演带到更多国家,当时只是希望马来西亚能有幸成为其中一站。结果真的实现了,我还记得当时的兴奋激动,时时刻刻上网关注着有什么进一步的售票详情。售票当天,自己计算错误,迟到了售票地点,结果买不了票。记得自己比起失望,更多的是对自己的生气。当时的想法就是 “为什么自己不早点到?!” 甚至还气哭了。最后还是在当天下午3点上网购票了。买到票后一直都处于不能相信的状态,一直到亲自去售票公司拿到票了之后,心才定了下来。

随后宣布加场,我没有觉得 “亏大了”,反而很替她开心,因为她在这里的人气居然高得可以连开两场演唱会。




2015年,迫不及待的想要快点到1月尾,只为了在今天 2015年1月24日 举办的X.X.X LIVE巡回演唱会大马站。

提早了一个小时到现场,有好多好多的街摊,卖着一堆堆的荧光棒啊帽子啊衣服啊之类的,全都不是正版。自己一心向着官方后援会的摊子,买了梦寐以求的space band,戴上手之后一直激动不已。

晚上8时30分,演唱会开始了。心情并没有被延迟30分钟开场的事情影响,一开场她就连续唱了三首快歌,成功炒热气氛。在她开始飙高音的时候,我忍不住掉泪了。尤其在后来的《存在》时,我更是哭了。没什么。就是那种整整一年只能在电视在电脑屏幕前看的表演,竟然活生生在自己眼前上演了。

过后的歌曲那些就不用说了,我喊得喉咙都哑了,心情也一直很激动来着。在她开始说话的时候依然迟迟不能平复 “我终于亲眼看到阿GEM了!”

今天的她好开心好有power,虽然我知道她几乎每一场说的话都一样,但依然被她的真情剖白给感动到。一句“我爱你们” 一句“你们很棒” 一句“谢谢你们” 其实带来的感动并不是普通人能够理解得到。我并没有从她一出道就支持她到现在,但也能够说是陪着她走过一段路,很清楚知道那几句简单的话里面想传达的意思。

她好像真的很喜欢我们。至少她脸上的笑容没有停止过,还和我们鞠躬了两三次。在她每一次弯下腰的时候,她都停留了好一阵子,看见那样的她,我心里对她的爱有增无减。那一首她为渔民们(fans昵称)写的歌很感人,我偷偷擦泪了不少次。

她说因为我们,她找到了唱歌的动力。她说因为我们,她想唱到五百年。她说她每次觉得很累很难过的时候,只要想起我们,心里就会很温暖。她说马来西亚的粉丝占了她脸书上的一大群。她说她一直都有在看我们的留言。她说遇见我们是一种缘分。她说她真的好想认清楚我们的每一张脸。她说她真的好想近距离见见我们。她说虽然她不知道再下一次来会是隔了多久,但她依然想见到我们。她说我们很棒。她说我们是很有艺术细胞的观众。她说她感受得到我们的热情。她说我们唱歌好好听。她说我们很吵。

演唱会上,她说了好多,也唱了好多,却依然活力满满。

最让我感动的是,她沉下心来说的每一句话都好像在告诉我们 我们为她做的她都有看到

其实喜欢了她也有2年的时间,图的不是她能在茫茫人海之中认得出我的脸或什么,我只想让她知道无论发生什么是,她的路上依然有我们陪着她,她的背后依然有我们撑着她。不为别的,就因为她是邓紫棋。

音乐道路,渔你同在。这不仅仅是个口号。

你说我们是你的动力,其实你也是我们好多人的动力。约好唱到五百年,约好要一直在一起,所以我们都别轻易放弃 :)

永远都不放弃 这爱你的权力


谢谢你给了我们这么一个棒的夜晚,希望我们下次见面并不会是太远以后的事。今年要加油,我们也会陪着你走过风风雨雨。期待新作品 <3 p="">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